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揭示细胞氧感机制 美英三位科学家获诺贝尔生理学奖

2019年10月07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诺贝尔奖得主揭示了生命最基本的适应性过程的机制。他们为我们理解氧气含量如何影响细胞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奠定了基础。他们的发现也为对抗贫血、癌症和许多其他疾病的新策略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7日,瑞典斯德哥尔摩,诺贝尔委员会秘书长托马斯・佩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奖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2019年诺贝尔奖自今日起将陆续揭晓各个奖项。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5点30分许,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按惯例率先揭晓。它被授予了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小威廉·凯林(William G. Kaelin Jr.)、牛津大学和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彼得·拉特克利夫(Sir Peter Patcliffe)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格雷格·塞门扎(Gregg L. Semenza),以表彰三位在揭示“细胞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变化的机制”方面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