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英国社科院院士关大博:中国城市应众筹减排

2019年09月28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大博认为,中国的每个城市都众筹该市5%的碳减排量,整个中国大约能减排30%左右,远远高于我国自上而下的要求
英国社科院院士关大博。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气候变化会对一杯奶茶产生什么影响?”这是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特聘教授关大博最近在思考的一个问题。作为气候变化经济学家,关大博本人的研究兴趣广泛,大到气候变化与国际贸易、不同发展阶段城市的碳排放,小到家庭消费碳足迹,乃至气候变化对一杯啤酒价格的影响。

  2019年3月,英国国家社会科学院(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公布了2019年的院士增选结果。关大博当选社会科学院院士头衔,且是此次73名院士增选名单中唯一的华人学者。尽管他自称“学渣”,却是最年轻的英国社科院院士之一。他目前还担任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特聘教授及剑桥大学圣艾德蒙顿学院资深研究员等职,并曾入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第五次报告的领衔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