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省下达生猪生产任务量 业内认为仓促复产有风险

2019年09月27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行业人士认为,在疫情仍未退去的情况下仓促复产是一场赌博。养殖户复产有可能再次感染非洲猪瘟,“若最终无法达到目标,可能出现虚报数字的情况”
在生猪养殖业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为保障市场供应,多省定下了生猪出栏任务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生猪养殖业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巨大冲击的背景下,为保障市场供应,多省定下了生猪出栏任务量。近日一份网传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各市州最低生猪出栏任务的通知”显示,2019年湖南省各市州最低生猪出栏量合计达4500万头。此前,四川省确定了全省全年生猪生产4008万头的基本保障任务,广东则规定2019年全省生猪出栏不得低于3400万头。

  上述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通知称,根据国家确定“2022年生猪出栏量、自给率不低于2017年和2018年平均水平”的总体目标、农业农村部下达湖南省的年度生猪生产任务量,结合各市州生猪产业发展基础、猪肉自给率、环境承载能力、疫病防控情况等因素,2019年湖南省各市州最低生猪出栏量合计达4500万头,此项任务将纳入“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及今明两年省政府督查考核。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