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土壤污染责任认定将出新规 “谁污染,谁治理”规则细化

2019年09月20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份文件包含了土壤污染责任人的认定可往前追溯40年,如何判定污染行为与土壤污染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鼓励责任份额协商等规定
2014年5月23日,武汉汉阳,当地一处农药厂片区正进行土壤修复治理工程,该地块土壤受农药污染严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在既往很多案例中出现的土壤污染责任认定相互扯皮不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公共财力的僵局,有望得以化解。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两份通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责任人认定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建设用地办法》)及《农用地土壤污染责任人认定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农用地办法》)的意见和建议。两份文件包含了土壤污染责任人的认定可往前追溯40年,如何判定污染行为与土壤污染之间的因果关系,以及鼓励责任份额协商等规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