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韩国暴发非洲猪瘟 扑杀3950头生猪

2019年09月1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韩国首例非洲猪瘟病例,韩国已把非洲猪瘟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严重”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7日,韩国坡州,防疫部门的人员在发生猪瘟疫的养猪场外进行消毒,并限制人员车辆等出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继中国、蒙古国和朝鲜暴发非洲猪瘟疫情之后,又一东亚国家——韩国也暴发了首起疫情。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9月17日表示,京畿道坡州市的一处养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猪场的病猪于当天上午6时30分许被确诊感染非洲猪瘟,这是韩国首例非洲猪瘟病例。

  17日上午,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在世宗市召开紧急发布会,该部部长金炫秀(Kim Hyeon-so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畿道坡州市一家养猪场16日下午报告5头猪死亡,检疫部门17日早晨6时30分确认死亡病猪感染非洲猪瘟。坡州3家养猪场内大约有3950头猪将被扑杀。韩国已把非洲猪瘟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严重”。韩国境内非洲猪瘟病例的病毒感染途径尚在调查确认当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