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气候变化全球适应中心CEO:气候适应是投资而非成本

2019年09月11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GCA最新报告指出,今后10年在五个关键领域投资1.8万亿美元,有助于缓解全球变暖的最严重冲击的同时有望创造7.1万亿美元的净收益。这五大领域是:投资早期预警系统、建设具有风险抵御能力的基础设施、保护红树林、优化旱地农耕方式、改善淡水资源管理
气候变化全球适应中心CEO帕特里克·韦尔库伊詹。图/GCA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的荷兰人不再与自然斗争,而选择与自然合作。我们不再修筑堤坝防洪,而是把空间让给了河流”。2019年9月9日,气候变化全球适应中心的CEO帕特里克·韦尔库伊詹(Patrick V. Verkooijen)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今年6月下旬,帕特里克与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一同来到中国,为的是气候变化全球适应中心(Global Center on Adaptation, 下称GCA)在中国成立了该组织的全球首个区域性办公室,并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荷兰首相吕特、潘基文共同揭牌。短短两三个月后,帕特里克再次来到中国,这次他带来了一份GCA最新报告《即刻应对:加强气候恢复力 呼吁全球领导力》(Adapt Now: A Global Call for Leadership on Climate Resilience)。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