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昨天的拉斯克奖与鲜为人知的华人养鸡专家

撰文 | 知翁
2019年09月11日 10:01
有诺奖风向标之称的美国拉斯克奖,昨天宣布的 “基础医学研究奖” 给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两位科学家,因为他们研究的对免疫反应至关重要的B细胞和T细胞,而B细胞的研究,最早有华人科学家参与
美籍华人科学家张先光对于B淋巴细胞的发现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 图源:参考文献11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导 读 -

  《知识分子》愿意在中文科学文化中独树一帜地破除对大奖的人云亦云习俗,而有借鉴、有批评,独立思考。有时奖可能发错了,有时宣传可能不准确。即使都对了,也可能还有背后的故事。

  昨天的拉斯克奖就有忽略的问题,和更有趣的科学发现故事。

  有诺奖风向标之称的美国拉斯克奖,昨天宣布的 “基础医学研究奖” 给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两位科学家,因为他们研究的对免疫反应至关重要的B细胞和T细胞。《知识分子》在文献复习过程中发现,B细胞的研究,最早有华人科学家参与,虽然他后来主要做禽类,而不是免疫学家,但他曾经参与开创性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