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科学突破奖出炉 两位华人科学家获奖

2019年09月0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受到表彰的科学突破包括:制作第一张黑洞图像的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确定肥胖症的生物学基础,发现痛觉的生物化学机制等
资料图:加州理工学院理论物理学副教授陈谐(Xie Chen)。图源于清华大学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彤瑶 记者 杜偲偲)有“科学界奥斯卡”之称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2020 年度获奖名单9月5日揭晓。今年受到表彰的科学突破包括:制作第一张黑洞图像的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确定肥胖症的生物学基础,发现痛觉的生物化学机制等。两位华人科学家陈谐(Xie Chen)和朱歆文(Xinwen Zhu)获奖。

  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合作组织的347 位成员获得突破奖基础物理奖;亚历克斯·埃斯金(Alex Eskin)获得数学奖;杰弗里·M·弗里德曼(Jeffrey M.Friedman)、F·乌尔里希·哈特尔(F Ulrich Hartl)、亚瑟·L·霍里奇(Arthur L.Horwich)、戴维·朱利叶斯(David Julius)以及弗吉尼娅·曼仪·李(Virginia Man-Yee Lee)获得生命科学奖。此外,6项新视野奖颁给了12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物理学和数学方面取得的早期成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