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青海查处首例制种转基因玉米案 农民损失尚未赔付

2019年09月0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法院文书,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草滩村于2018年查处转基因玉米约620亩。这是青海查处的首例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
据法院文书,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草滩村于2018年查处转基因玉米约620亩。目前该案中的农民损失仍待赔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青海查处首例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据法院文书,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草滩村于2018年查处转基因玉米约620亩。目前该案中的农民损失仍待赔付。

  据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的一份判决书,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法院认定,2018年2月15日,原告民和县中川乡草滩村村委会主任祁玉忠代表该村委会与被告王志兵签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双方约定草滩村村委会将自己约700亩土地流转给被告用于农业经营,流转期为一年,自2018年2月至10月,流转费为每亩850元。被告在合同签订后将90000元流转费转入祁玉忠账户,后又分三次将240000元转入祁玉忠账户,尚余流转费197510元(850元×620.60亩-330000元)未给付。被告因涉嫌在流转的土地上种植转基因玉米被农业行政部门查处,承包地上的玉米全部被铲除。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