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碳市场建设任务繁重 正考虑扩大市场范围

2019年09月03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高称,生态环境部已经在考虑扩大参与碳市场的行业范围和主体范围,增加交易品种,提前做好将其他行业尽快纳入碳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
在生态环境部近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气候司司长李高称,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展现碳市场建设的一系列成果。生态环境部已经在考虑扩大参与碳市场的行业范围和主体范围,增加交易品种,提前做好将其他行业尽快纳入碳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全国碳市场启动已逾一年半,并将于明年正式运行。在生态环境部近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气候司司长李高称,今年第四季度将会展现碳市场建设的一系列成果。虽然全国碳市场初期仅纳入了发电行业,但李高称,生态环境部已经在考虑扩大参与碳市场的行业范围和主体范围,增加交易品种,提前做好将其他行业尽快纳入碳市场的相关准备工作。

  “碳市场建设确实是一个全新的工作,挑战很大,在法规体系建设、管理体系、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任务非常繁重。”李高介绍说。中国的碳交易市场试点从2011年开始启动,目前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广州、湖北和重庆7个省市展开试点,并都取得一定进展。2017年底,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建设正式启动,之后确定电力行业为首批纳入全国统一碳交易市场的行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