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裔学者夫妇在美被指学术不端 不主动辞职或被解雇

2019年08月27日 18:59
近日,美国肯塔基大学宣布,其医学院毒理学和癌症生物学系史香林、张卓夫妇涉嫌学术不端,若不主动辞职,将启动程序,终止雇佣关系
近日,美国肯塔基大学宣布,其医学院毒理学和癌症生物学系史香林、张卓夫妇涉嫌学术不端,若不主动辞职,将启动程序,终止雇佣关系。此外,在张卓实验室工作了8年的研究科学家 Donghern Kim 已经遭到解雇。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邸利会

  责编 | 陈晓雪

  近日,美国肯塔基大学宣布,其医学院毒理学和癌症生物学系史香林、张卓夫妇涉嫌学术不端,若不主动辞职,将启动程序,终止雇佣关系。此外,在张卓实验室工作了8年的研究科学家 Donghern Kim 已经遭到解雇。

  一份长达1000多页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三人提交的7个项目申请书和至少15篇学术论文中,存在多处篡改或编造数据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