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成昆铁路山体因雨塌方 已找到12具疑似失联人员遗体

2019年08月19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周内,当地下了年均三成以上的降雨量。8月14日,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路段数万立方米高位岩体崩塌,17名参与抢险的现场工作人员失联。截至8月18日晚9时25分,已累计发现12具遗体
2019年8月15日,四川凉山,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发生的山体垮塌现场。截至8月18日晚9时25分,坍塌事故搜救中已累计发现12具疑似失联人员遗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成昆铁路坍塌事故搜救仍在进行之中。受多日降雨影响,8月14日,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路段数万立方米高位岩体崩塌,导致17名参与抢险的现场工作人员失联。截至8月18日晚9时25分,坍塌事故搜救中已累计发现12具疑似失联人员遗体。

  四川进入汛期以来,成昆铁路已发生三次中断。据《四川日报》,7月29日,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生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直至8月2日上午,水害地段全线抢通,首班试运行货运列车发出,货运列车开始试运行。而7月28日9时至29日15时,甘洛县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109.1毫米。受其影响,甘洛县境内最大支流尼日河(又名牛日河)曾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7月30日前后,尼日河甘洛段沿线也曾发生过山体垮塌事故,所幸塌方量不大,很快被河水冲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