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人类吃素将节约大量耕地并大幅减排

2019年08月13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算机模拟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美国人用植物性食品代替肉食,每年可以使美国节约2900万公顷左右的耕地、30亿千克的氮肥使用,并且减少2800亿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而食物相关用水预计将增加15%
2013年1月7日,洛杉矶,国际动物保护组织(PETA)成员在市政厅大楼前开展“重新开始,吃素食”宣传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人类饮食结构的改变可以影响气候变化。近日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ce Reports)上的一项计算机模拟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美国人用植物性食品代替肉食,将减少30%—50%与粮食生产有关的耕地,并大幅减少氮肥使用量以及温室气体排放,而只有粮食相关的用水会增加。如果只是代替牛肉,也有类似效果。

  该研究由美国巴德学院(Bard College)物理系的Gidon Eshel设计并主持,他们参考美国人平均饮食的每人每日营养数据——肉食(牛肉、猪肉和家禽肉)提供460千卡热量,30克蛋白质,170克总质量;牛肉提供190千卡热量,12克蛋白质,66克总质量。按照上述营养摄入量,以大豆、青椒、南瓜、荞麦和芦笋等64种植物作为食材库,从中随机选择搭配成每日饮食。每一次搭配都由35种食材组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