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浙江永嘉山体滑坡遇难者增至27人 官方称系预料不到的灾害

2019年08月13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地并非地质灾害隐患点,也未开展过治理工程。多位村民指称或多或少存在人为因素,滑坡起始点位于高速公路高架桥下,此外修建公路等使多段河道变窄
2019年8月12日,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洪水过后的灾害现场。8月10日凌晨,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特大暴雨导致山早村发生山体滑坡,滑坡后河流阻塞导致山洪爆发,水位陡涨,造成特大自然灾害。 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向思琦 黄雨馨)65岁的徐文成终于被找到了,一床分辨不出颜色的被子将他裹住,埋在厚厚的污泥之下。他没有离开太远,就在自己的卧室里静静地躺了两天半,直到8月12日中午12时许被搜救人员发现,这场猝不及防的灾害遇难者人数也因此攀升至27人。

  8月10日1时45分,70年来登陆浙江的第三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市沿海登陆,这也是今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来自浙江省永嘉县政府新闻办的消息称,8月10日清晨5时许,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一山体发生山体滑坡,山洪爆发,水位陡涨,造成伤亡,截至8月12日15时30分,共有27人死亡,5人失联。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