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动物保护意识增强 中国游客泰国骑象热降温

2019年08月12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游客约占赴泰国际游客的三分之一。相关报告显示,近三年,中国游客在泰国骑大象的人数下降了13%,观看大象表演人数减少了26%。目前,东南亚地区仍有近3000头大象被用于旅游娱乐业
资料图:泰国芭提雅,游客骑乘大象。国际NGO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AP)发布的最新报告称,近三年,中国游客在泰国骑大象的人数下降了13%,观看大象表演人数减少了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丁宁)骑着大象体验热带风情,是泰国的传统热门旅游项目,但中国游客的兴趣正在减弱。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国际NGO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AP)发布的最新报告称,近三年,中国游客在泰国骑大象的人数下降了13%,观看大象表演人数减少了26%。

  大象旅游业利益链条长,跨越不同国家。中国游客约占赴泰国际游客的三分之一,保护大象,中国游客的态度非常关键。WAP调研结果显示,37%的中国受访者能接受大象骑乘,接受度较2017年下降了8%,低于全球平均水平41%。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意识到了自身行为可能给野生待物带来负面影响,善待动物、负责任旅游意识正在提高,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