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三位物理学家获2019年狄拉克奖 曾提出宇宙暴涨理论

2019年08月11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奖项的主办方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称,三位获奖者都在用暴涨宇宙学模型来理解早期宇宙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8月8日,理论物理界最高奖——狄拉克奖颁布。2019年的狄拉克奖章及奖金授予了三位对近代宇宙学有着深远影响的物理学家:穆卡诺夫(Viatcheslav Mukhanov,慕尼黑大学)、斯塔罗宾斯基(Alexei Starobinsky,朗道理论物理研究所)和 苏尼亚耶夫(Rashid Sunyaev,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2019年8月8日,理论物理界最高奖——狄拉克奖颁布。2019年的狄拉克奖章及奖金授予了三位对近代宇宙学有着深远影响的物理学家:穆卡诺夫(Viatcheslav Mukhanov,慕尼黑大学)、斯塔罗宾斯基(Alexei Starobinsky,朗道理论物理研究所)和 苏尼亚耶夫(Rashid Sunyaev,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奖项的主办方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称,三位获奖者都在用暴涨宇宙学模型来理解早期宇宙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