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方强降雨持续 北京多处公路积水公交线路调度

2019年08月05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5日中午,此次降雨共导致北京公路塌方、积水等突发事件17起,其中公路沿线山体塌方(挡墙坍塌)3起、桥墩水毁1起、公路积水13起。预计今后三天,华北、黄淮、东北以及四川盆地依旧是强降雨的主阵地
2019年8月5日,北京,早晨暴雨过后的街道。8月5日凌晨,北京普降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部分树木倾倒,伤及路边车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北方暴雨仍将继续。据中国天气网8月5日消息,今起三天(8月5-7日),北方仍是全国强降雨的主阵地,华北、黄淮一带以及东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南方的强降雨则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一带。

  过去两天,中国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和四川盆地,一些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现身。不少地方经历今年来最强降雨,山西汾西甚至出现了极端降雨,8月3日降水量达到116毫米,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单日降水,昨天仍有较强降雨出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