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知识分子》:美国大规模审查华人学者 或加速科技人才回流中国

撰文 | 叶水送
2019年07月29日 10:15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叶水送

  责编 | 陈晓雪

  ● ● ●

  2019年7月底,在美工作的不少华人学者纷纷踏上飞抵中国的航班,参加两年一届的美洲华人生物学家年会,这是中美生命科学领域华人学者密切交流与互动的一个平台。

  大会的议题设置十分丰富,涉及生命科学进展、职业发展等备受关注的话题,大会的主旨论坛让渡于科研伦理,来自海内外的资深学者以 “人类基因编辑的承诺和挑战”,聚焦中国在生命科学伦理上的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晓雪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