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应做得更多

2019年07月26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尔巴说,“尽管中国可能已经在其轨道上完成了它的承诺,但我们希望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能做得更多一些。我们仍然需要中国展现更高层次的雄心”
2018年12月12日,江苏,一处正在运行的发电厂。中国一方面展现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领导力,但另一方面也在成为燃煤电厂全球最大的资助方,大量中国企业出海建设和投资了燃煤电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2019年北半球入夏以来,多个国家气温打破历史纪录,不寻常天气的频繁出现敲响了气候变化的警钟。在此背景下,即将于2019年9月23日在美国纽约召开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更加引人瞩目。7月25日,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峰会特使路易斯·阿方索·阿尔巴(Luis Alfonso de Alba)在其纽约的办公室与包括财新在内的多家中国媒体视频连线,介绍了2019年气候行动峰会的筹备情况。

  2018年11月,阿尔巴被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正式任命为2019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特使。阿尔巴的外交履历丰富,2017年9月起担任墨西哥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副部长,此前有多年驻国际组织经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