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缉获超大型象牙与穿山甲鳞走私 目的地越南

2019年07月25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日前缉获一批从刚果起航的野生动物制品,包括8.8吨象牙与11.9吨穿山甲鳞片,两者价值总和达4860万美元(约合3.34亿元)。这批货物的目的地是越南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2日,新加坡当局展示在一个禁猎区缴获的象牙。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23日发布联合声明说,执法人员近日截获约8.8吨象牙,这是新加坡历史上查获的最大数量的走私象牙。同时被截获的还有11.9吨穿山甲鳞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李宓)东南亚地区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再次爆出惊人大案。新加坡官方日前通报了一起重大走私案,执法人员查获了8.8吨象牙与11.9吨穿山甲鳞片,两者价值总和达4860万美元(约合3.34亿元)。通报称,这是当地历史上破获的最大批量走私象牙案。

  上述通报表示,执法人员7月21日截查了从刚果民主共和国运往越南的三个集装箱,这批集装箱海关申报为“木材”,穿山甲鳞片、象牙隐匿其中。据估计,这批货物取材自2000只巨型穿山甲和300头非洲象,为防止其流入市场,它们将被销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