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贵州水城“7·23”山体滑坡已致20人遇难

2019年07月24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山体滑坡“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滑坡区域有23户共77人,截至26日8时,已搜救出31人(11人生还,20人死亡)
7月23日21时20分,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滑坡体量大约200多万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因连日强降雨,贵州六盘水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灾害。7月23日晚9时20分左右,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生特大山体滑坡,水城县县长赵庆强24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山体滑坡“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滑坡区域有23户共77人,截至26日8时,已搜救出31人(11人生还,20人死亡)。

  同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也发生了一起山体垮塌,截至当晚9时30分,共造成1人死亡,6人失联。

  六盘水市水城县位于贵州省西部,与云南接壤,此次山体滑坡发生于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据中新网报道,鸡场镇坪地村隐藏在群山之中,一条宽敞的公路环山而上,村内多植被,村民房屋沿着两边的山坡而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