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首个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成立 建议设立“金丝猴日”

2019年07月17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滇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目前全国仅有3000只左右。滇金丝猴保护管理工作仍然面临生境碎片化、社区生计与生态保护存在较大矛盾、资金投入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等挑战
资料图:2017年8月27日,云南迪庆,在休息的滇金丝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为加强保护中国独有珍稀物种滇金丝猴,7月15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等13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下称全境保护网络)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成立。目前全国的滇金丝猴仅有3000只左右,其保护管理工作仍然面临生境碎片化、社区生计与生态保护存在较大矛盾、资金投入与实际需求不匹配等挑战。

  全境保护网络建议将每年7月15日设立为“金丝猴日”,并借由已建立的“滇金丝猴3000+”专项基金,组织落实并实施《滇金丝猴保护行动计划》相关项目,着重突出猴群巡护管理、种群数量监测、栖息地保护与恢复、保护生物学和生态行为学研究、滇金丝猴友好社区发展与共建、公众宣传和推广等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