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极狐现身深圳街头 奇珍异兽宠物市场监管待完善

2019年07月09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国内举办宠物展约31场次,其中26场均提及有蜥蜴、鸟类等展出,城市“异宠”市场需求活跃,相关法规配套与管理却尚未完善。“异宠”入侵,或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资料图:北极狐(右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深圳街头日前惊现狐狸漫步,经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鉴定,这是一只“货真价实”的北极狐。据《深圳商报》7月8日报道,该狐狸在罗湖区一小区楼盘被发现,疑似遭住户遗弃的宠物。专家认为,近年来,我国城市“异宠”市场需求活跃,相关法规配套与管理却尚未完善,或对公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顾名思义,北极狐来自寒冷的北极地区,俗称白狐、雪狐,系当地常见的小型犬科动物,多以啮齿类动物如旅鼠为食,因其皮毛名贵而备受追捧。网传视频显示,这只北极狐毛色灰白,拥有一张瘦长的“网红脸”,拖着蓬松的长尾巴,其中一条腿受伤。它在小区停车场的车底流窜、讨食,十分惹人怜爱。目前,狐狸已被安置在深圳野生动物救助中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