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1440吨镉米两年前流入口粮市场 湖南益阳16人获刑

2019年07月0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5月至7月期间,1440.25吨本应作饲料用途的镉严重超标稻谷所加工成的大米销售到了口粮市场,流向涉及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湘潭市湘乡市、贵州、广西、云南省昭通市等地
湖南一家饲料企业将本应作饲料用途的镉严重超标稻谷卖给米厂,截至案发,共有1440.25吨镉大米在2017年5月到7月流入口粮市场。该案还牵扯出另一家饲料企业偷卖镉超标稻谷。7月2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了该案的二审判决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吴卓然)湖南一家饲料企业将本应作饲料用途的镉严重超标稻谷卖给米厂,截至案发,共有1440.25吨镉大米在2017年5月到7月流入口粮市场。该案还牵扯出另一家饲料企业偷卖镉超标稻谷。7月2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了该案的二审判决书。

  据湖南省高级法院于2019年4月12日作出的二审判决,2017年1月和4月,湖南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湖南省2014年最低收购价稻谷进行邀标定向竞价销售,湖南益阳华港科技饲料有限公司(下称华港公司)总经理王鹏、采购部经理林国勇代表华港公司在该次销售中分两次共计拍得10022吨稻谷。为牟取非法利益,王鹏、林国勇、林智强将第一批竞拍所得的稻谷中的230吨销售给了莫跃清。林智强是华港公司的财务部经理。莫跃清明知在王鹏处购买的230吨稻谷重金属镉超标的情况下,将该批稻谷销售给了益阳稻香源米业的股东江宪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