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 环保组织谴责其无视国际公约

2019年07月02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重申,捕鲸活动将限定在日本领海和其专属经济区,且配额上限经过科学计算,2019年日本商业捕鲸配额上限为227头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日,日本北海道钏路港,一头被捕获的小须鲸被起重机吊到卡车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随着多艘捕鲸船驶出海港,日本重启已中止31年的商业捕鲸活动。7月1日,日本水产厅声明称,该国重启商业捕鲸将遵循以科学证据为基础,促进可持续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的基本政策。为控制捕捞数量,日本政府将2019年7月1日至今年年底的捕鲸上限设为227头,其中小须鲸52头,布氏鲸150头,大须鲸25头。声明称,这一配额是依据国际捕鲸委员会沿用的科学方法计算出来的。该上限不包括当年应用于科研项目的捕捞、定置网的意外捕获和政府的保留动物数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