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肯尼亚法院叫停一大型煤电站建设 中国公司参与承建

2019年06月29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肯尼亚环境特别法庭裁决认为,肯尼亚国家环境管理局在授予位于拉穆的一座煤电站建站许可时没有充分征求公众意见,决定取消项目建设许可;反对项目者担心煤电的使用将招致恶劣环境后果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9日,肯尼亚拉穆,行人走在狭窄的街道上。拉穆因其老城区有东非“最古老和保存最好的斯瓦西里建筑群”,2001年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是肯尼亚的一大旅游胜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由中国公司参与修建的一座海外煤电站建设日前被当地法院叫停。6月26日,肯尼亚国家环境特别法庭裁决认为,肯尼亚国家环境管理局在授予位于该国港口小镇拉穆(Lamu)一座煤电站建站许可时没有充分征求公众意见,决定取消项目建设许可,并要求项目方重新对项目的环境影响做出评估。

  此次被叫停的煤电站选址位于肯尼亚东南角沿海的历史小镇拉穆以北约14英里处。拉穆因其老城区有东非“最古老和保存最好的斯瓦西里建筑群”,2001年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是肯尼亚的一大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