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垃圾分类,哪些是亮点,哪些还可完善?

撰文丨宋国君
2019年06月25日 08:51
在我国,生活垃圾的最终处置方式主要分为两种——填埋和焚烧,这两种方式都存在着环保成本高和环境污染风险大的问题
2019年5月3日,上海,一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宋国君(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责编 | 夏志坚

  上海即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作为我国首座将要进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上海的这一举措引发了社会的广泛讨论,各方声音中既有赞赏,亦有质疑。当垃圾分类真的要在一座有着2000多万人口的城市落地时,一个必须要回答的问题就是:城市生活垃圾为什么需要分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