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章丘非法倾倒危废案公益诉讼二审开庭 曾致四人死亡

2019年06月14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章丘“10.21”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事件致四人死亡,绿发会向五间涉事企业提出侵权责任民事诉讼,但一审仅判被告承担诉讼支出,绿发会后上诉;此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就同一生态环境损害事实向两间涉事企业提诉,获赔金额超过2.3亿元
曾致四人死亡的章丘“10.21” 非法倾倒危废案环境公益诉讼6月13日二审开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齐小美)曾致四人死亡的章丘“10.21” 非法倾倒危废案(下称“10.21”案)环境公益诉讼6月13日二审开庭。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于2016年3月对该案首次提诉,要求违法处理危险废物的五家企业支付各项生态环境修复费用、生态环境受损害至恢复原状期间的服务功能损失等共计2亿元赔偿。该案于2018年12月27日一审落槌,原告仅获判共计10万元的诉讼支出。绿发会后不服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