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洪水不等人 湖南启动应急采砂补充防汛物资

2019年06月05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要求专砂专用,地方纪委监委要全程跟踪监督,防止应急开采的砂石流入市场
6月3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湖南省岳阳、常德、益阳市三市启动应急采砂,应对年内可能在洞庭湖区发生的大洪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汛期将至,砂石短缺。湖南省岳阳、常德、益阳市三市启动应急采砂,应对年内可能在洞庭湖区发生的大洪水。6月3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布置上述工作。

  此次应急采砂是为补充防汛抢险砂石储备。装入编织袋、用来截留洪水的砂石,称为“防汛抢险砂石”。

  “这是湖南省关于防汛应急采砂的首份通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

  该负责人解释称,近几年,长江中下游都发生了大洪水,湖南省内防汛砂石物资储备消耗严重。国家防总和气象局预测,2019年长江中下游可能会遭遇大洪水,这意味着防汛砂石缺口进一步放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