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电商平台多款小黄鸭增塑剂超标 化学品风险令人担忧

2019年06月0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组织送检的12款小黄鸭塑胶玩具中,有9款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过国家允许最大限制,超标程度在124-365倍之间。该物质会干扰内分泌系统,与出生缺陷、生育问题和多种代谢疾病有关
资料图:一名小女孩在玩垂钓小黄鸭的游戏。环保组织“无毒先锋”近日与中国绿发会联合发布报告,对12款儿童塑胶玩具“小黄鸭”进行了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的检测,结果令人担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儿童玩具中的化学品超标问题再次引发关注。环保组织“无毒先锋”近日与中国绿发会联合发布《电商平台塑胶玩具化学品安全调查》报告,对12款儿童塑胶玩具“小黄鸭”进行了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的检测,结果令人担忧。

  报告的主要撰稿人之一温瑞环向财新记者介绍,2019年4月底,“无毒先锋”将12款从三大电商平台(淘宝京东拼多多)上购买的“小黄鸭”送交至有资质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检测。结果却发现,其中有9款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含量严重超过国家允许最大限值(≤0.1%),超标程度在124-365倍之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