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朝鲜爆发非洲猪瘟疫情 韩国紧急应对

2019年06月0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于5月30日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上报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成为第五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
继中国、蒙古、越南、柬埔寨后,朝鲜成为又一暴发非洲猪瘟疫情的亚洲国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继中国、蒙古、越南、柬埔寨后,朝鲜成为又一暴发非洲猪瘟疫情的亚洲国家。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官网,朝鲜于5月30日向OIE上报首例非洲猪瘟疫情,成为第五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亚洲国家。

  据OIE官网,5月25日经朝鲜农业部中央兽医防疫所和朝鲜农业科学院兽医学研究所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位于朝鲜慈江道雩时郡的北上合作农场(Buksang Cooperative Farm)于5月23日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农场共存栏家猪99头,发病77头,死亡77头,扑杀22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