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辽宁渤海综合治理不力 存在违法围填海侵占滨海

2019年05月15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指出,在渤海综合治理上,辽宁省还未解决违法围填海、侵占滨海自然保护区及大量污水直排入海等问题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铁岭市检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矿山企业关闭情况。图/生态环境部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中央第一生态环境环保督察组5月15日向辽宁省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督察组指出,辽宁省对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认识还不到位、措施不够有力;辽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不力,沈阳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滞后;部分地区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整改责任落不实。

  渤海综合治理既是环渤海三省一市(辽宁、河北、山东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海洋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屏障。为加强渤海治理,2018年11月,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于联合印发《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下称“计划”),计划提出到 2020 年,渤海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水质)比例达到 73%左右。辽宁省位于综合治理范围之内。而督察组指出,辽宁省对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认识还不到位、措施不够有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