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现非洲猪瘟疫情 连夜销毁6000生猪控疫

2019年05月1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特区政府称,病猪由广东省湛江市某养猪场出口至香港,暂不确定其在内地是否已携带非洲猪瘟病毒,还是出口香港后才染病
2019年5月10日,香港,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见传媒,介绍香港非洲猪瘟疫情相关情况。截图自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首现非洲猪瘟疫情。特区政府卫生官员昨晚(5月10日)会见传媒时称,在一例由香港一家主要屠宰场送检的病猪样本中,验出非洲猪瘟阳性反应,为控制疫情,当局已暂时关闭涉事屠宰场,连夜销毁场内全部约6000只生猪。

  至此,中国仅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尚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连同香港特区无一幸免。此次大规模销毁后,香港生猪供应短期内预计将骤减。

  香港渔护署昨日下午确认,一个于5月2日从香港上水屠房送检的病猪储存样本,在昨日位于新界的大龙兽医化验所接受定期复检时,对非洲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病原猪目前已被销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