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山东大量化工项目违建 敷衍整改时有发生

2019年05月10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省住建厅、原省国土厅放松要求,以处罚替代整改,全省400余家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的企业得以“完成整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莱芜市检查非法处置钢渣的问题。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5月10日向山东省委、省政府进行“回头看”督察意见反馈。督察组指出,山东一些地方和部门没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没有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站位不高、整改不实。省发改委只摊派任务、汇总数据,对地市减煤措施监督检查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烟台、潍坊等地市没有落实督察整改要求,继续在海域范围内违法违规办理用地手续。

  2018年11月1日至12月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统筹安排专项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