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Cell新研究:增强细胞自噬就能延长寿命?线粒体说了算

撰文 | 应可钧
2019年05月08日 16:56
来自线虫和哺乳动物的研究数据显示,线粒体的通透性决定了自噬对衰老的影响,在线粒体通透性增强的情况下,增强自噬反而有害健康
在线粒体通透性增强的情况下,增强自噬反而有害健康。来源:www.cell.com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应可钧

  责编 | 冯可可

  就像我们会打扫以保持房间整洁一样,细胞也演化出了一系列“清洁”机制,来维持有序的生命活动。自噬(autophage)就是其中最重要的机制之一。

  自噬于上个世纪60年代被发现,但引起科学界的广泛关注,还是在1990年代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Yoshinori Ohsumi)做的相关研究。大隅良典也因此获得了2016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