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物种灭绝速度空前 100万个面临灭绝威胁

2019年05月0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物种灭绝的速度比过去1000万年的平均值高几十到几百倍,在地球上大约800万个动植物物种中,有多达100万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许多将在未来数十年内消失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物种灭绝的速度比过去1000万年的平均值高几十到几百倍,并且速度仍在加快。在地球上大约800万个动植物物种中,有多达100万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许多将在未来数十年内消失。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全球物种正在以空前的速度消亡,人类也将因此面临巨大影响。5月6日,一份耗时三年,由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与政策平台(IPBES)发布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的全球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对全球物种生存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出了警示。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物种灭绝的速度比过去1000万年的平均值高几十到几百倍,并且速度仍在加快。在地球上大约800万个动植物物种中,有多达100万个物种面临灭绝威胁,其中许多将在未来数十年内消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