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8全国环保举报同比增长14.7% 大气污染居首

2019年04月2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大气污染举报过半。异味污染、规划建设、废气污染、噪声污染以及烟尘污染是这些企业被多次举报的主要原因。其中,广州云埔工业区多家企业因异味污染共被举报628次,位列“榜首”
2018年,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接到公众举报710117件,同比增长14.7%,其中针对大气污染的举报仍居首位,数量超过总数的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2018年,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下称“12369”)共接到公众举报710117件,同比增长14.7%,其中针对大气污染的举报仍居首位,数量超过总数的一半。近日,生态环境部对2018年度全国“12369”环保举报情况作了通报。

  根据通报,江苏、广东、重庆、河南、辽宁、山东、上海等东中部地区举报最为集中。在所有举报渠道中,电话举报的占比最高,达到51.5%;微信举报其次,占到35.2%,但举报量较上年同比增长了93.2%。占比较低的是网上举报,仅占所有举报量的11.4%。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