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洞察者号”疑似首次探测到火星地震

2019年04月24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位于“洞察者号”内部的SEIS仪器监测到一些微弱的地震信号,这些信号似乎并非由火星表面的外力所导致产生,其更像源自火星内部。目前科学家们仍在研究这些数据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1日,火星探测器“洞察者号”的首张火星自拍全身图,完整地展现了“洞察者号”火星探测器的全貌。4月6日,“洞察者号”火星着陆器的第128个火星日,NASA首次测量并记录到了一次疑似火星地震。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一)人类可能已首次探测到火星地震。美国宇航局(NASA)日前在官网宣布,4月6日,“洞察者号”火星着陆器的第128个火星日,NASA首次测量并记录到了一次疑似火星地震。位于“洞察者号”内部的SEIS仪器监测到一些微弱的地震信号(sol 128),而这些信号似乎并非由火星表面的外力所导致产生,其更像源自火星内部。目前科学家们仍在研究这些数据,试图做出进一步的解释。但无论如何,sol 128信号的发现对于任务团队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