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今年已缉获走私濒危物种500吨 同比上升19倍

2019年04月2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关人员称,今年以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查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500.5吨,其中查获象牙及其制品8.48吨,同比分别上升19倍、192倍。走私分子通过货物伪报、多国转运等方式进行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
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以来,国内海关缉私部门立案侦办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罪犯案件182起,其中三成是涉象牙案件。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活动频发。据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以来,国内海关缉私部门立案侦办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罪犯案件182起,其中三成是涉象牙案件。“今年以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查获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500.5吨,其中查获象牙及其制品8.48吨,同比分别上升19倍、192倍。”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孙志杰近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海关总署口岸监管司司长王炜也指出,走私分子的作案手段不断翻新,增加了海关监管的难度。今年3月,广东黄埔海关破获了一起特大象牙走私案,共查获象牙2748根,合计7.48吨,系今年以来中国海关查办的最大宗象牙走私案。根据央视新闻报道,福建籍的父子三人为首的犯罪集团在非洲尼日利亚等国收购大量象牙,此次查获的这批象牙,从非洲走私进口到山东省烟台入境,而后沿长江经水运到安徽省无为县,藏匿在一处废旧工厂中的62个长方形木箱里。初步查明,这批象牙是通过货运渠道伪报为木材进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