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全球人均寿命因空气污染缩减20个月

2019年04月20日 0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空气污染诱发的全球死亡人数达490万,全球人口平均寿命因之斩去一年零8个月。在PM2.5和近地面臭氧两类污染带来的死亡人数上,中国均占较大比例
报告显示,2017年由全球空气污染诱发的死亡人数达490万,超过道路交通伤害、酗酒或疟疾。总体来看,欠发达国家空气污染更重,由此带来的寿命缩减也更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空气污染成全球第五大“杀手”。美国健康效应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近日发布的《2019全球空气状况》报告,基于2017年数据详细介绍了2017年全球空气污染情况及其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影响。报告显示,2017年由全球空气污染诱发的死亡人数达490万,超过道路交通伤害、酗酒或疟疾。全球人口平均寿命因之斩去一年零8个月,高于不安全饮用水或肺癌带来的寿命缩减。总体来看,欠发达国家空气污染更重,由此带来的寿命缩减也更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