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黑洞影像首次发布 广义相对论再获验证

2019年04月10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大质量黑洞影像显示,黑洞核心区域存在一个暗影,周围环绕着接近圆形的光环。该结果使得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在引力极强的极端条件下得到验证
人类首张黑洞照片。2019年4月10日晚9点,事件视界望远镜团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和台北、日本东京和美国华盛顿六地同时发布超大质量黑洞影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人类首次获得超大质量黑洞影像,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再次得到验证。2019年4月10日晚9点,事件视界望远镜(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团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和台北、日本东京和美国华盛顿六地同时发布超大质量黑洞影像。该黑洞位于室女座一个巨椭圆星系M87的中心,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质量约为太阳的65亿倍。黑洞核心区域存在一个暗影,周围环绕着接近圆形的光环。该结果使得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在引力极强的极端条件下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