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昆山通报“3.31”爆燃原因:含水镁屑在集装箱内爆燃

2019年04月10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报显示,造成7人死亡的“3.31”爆燃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含水的镁屑产生氢气,在堆放废物的集装箱内瞬间爆燃,燃烧的镁屑随即冲入附近车间的卷帘门内并引起火灾
2019年3月31日,江苏昆山,爆燃事故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江苏昆山“3.31”爆燃事故原因出炉。4月9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公布针对该事故的一则通报显示,该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含水的镁屑产生氢气,在堆放废物的集装箱内瞬间爆燃,燃烧的镁屑随即冲入附近车间的卷帘门内并引起火灾。

  通报解释,发生事故的昆山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下称“汉鼎公司”)在镁合金铸件机加工过程中,使用了含水较高的乳化切削液,“收集的镁合金碎屑废物未进行有效的除水作业,镁与水发生放热反应,释放氢气,又因镁合金碎屑堆垛过于集中,散热不良,使得反应加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