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湿地人工造林 绿发会指不利于候鸟迁徙

2019年04月09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发会认为,上海应当停止在浦东南汇沿海湿地大面积人工造林,以免影响东亚-西伯利亚迁徙路线上候鸟的中途栖息地,破坏原有的生态环境和物种多样性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连续发出多篇文章,表示上海应当停止在浦东南汇沿海湿地大面积人工造林。绿发会认为,这一安排将进一步影响东亚-西伯利亚迁徙路线上候鸟的中途栖息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南汇新城的环境规划再次受到关注。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微信公号连续发出多篇文章,表示上海应当停止在浦东南汇沿海湿地(即“南汇东滩”)大面积人工造林。绿发会认为,这一安排将进一步影响东亚-西伯利亚迁徙路线上候鸟的中途栖息地。

  绿发会表示,自2007年划定122.5平方公里的禁猎区以来,在南汇东滩观测到的候鸟种类在上海市各地的监测中连续名列第一,2015年监测到将近40万只,2016年有41.8万只;大量的候鸟习惯于越洋飞行后在此休整,靠淤泥中的底栖生物存活。绿发会的看法是,一旦人为地在南汇东滩种植树木,当地的这一食物链将整体消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