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缉获9吨非洲走私象牙 越南成非法象牙交易“跳板”

2019年04月04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南中部岘港海关缉获9.12吨象牙,系近年来全球最大宗象牙走私案。这批象牙来自刚果共和国,其销售目的地仍有待调查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8日,越南岘港,越南海关官员在岘港的一个仓库检查木材时缴获9.12吨象牙,系近年来全球最大宗象牙走私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越南中部岘港海关近日缉获9.12吨象牙,系近年来全球最大宗象牙走私案。据越南国家通讯社消息,这批象牙隐身于木材中,装载的货船来自非洲中部的刚果共和国。本次岘港查获的走私象牙将销往何方,仍有待调查。

  越南海关总署下设新闻机构CustomNews官网4月1日消息显示,这批货物所属越南广南省名为“Tram K.”的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单宗超过9吨象牙的缉获量,在越南是破纪录的。英国国际环境调查机构(EIA)3月28日发文称,此次被查获的象牙走私量堪称“全球最大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