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3.21”爆炸事故须严防污染废水入河入海

2019年03月22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灌河河道不足2公里,距离灌河入海口仅十几公里,事故中产生的污染废水一旦进入灌河,将会使后续工作陷入被动,因此,处置工作的关键在于坚决防止污染废水进入灌河进而污染黄海
2019年3月22日上午6时左右,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爆炸事故现场,爆炸发生16小时后,现场仍有多处明火,并不时有爆炸声传出。园区周边的马路上停满了消防车辆。经过对事故现场的查看分析,工作组认为,处置工作的关键在于坚决防止污染废水进入灌河进而污染黄海,必须第一时间截断园区入灌河排口。 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3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3.21”爆炸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派出由翟青副部长带队的11人工作组紧急赶赴事发现场,指导做好环境应急处置工作。22日凌晨,生态环境部11人工作组抵达响水县爆炸事故现场,即刻开展工作。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经过对事故现场的查看分析,工作组认为,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灌河河道不足2公里,距离灌河入海口仅十几公里,事故中产生的污染废水一旦进入灌河,将会使后续工作陷入被动,因此,处置工作的关键在于坚决防止污染废水进入灌河进而污染黄海,必须第一时间截断园区入灌河排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