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量子通讯争议,都在争些什么?

撰文 | 姬扬
2019年03月18日 21:25
因为希望是在于将来,决不能以我之必无的证明,来折服了他之所谓可有
2017年10月1日,北京,老人在观看量子通讯演示。图/视觉中国

  作品来源:《返朴》(微信号:fanpu2019))

  撰文 | 姬扬(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

  最近几年,我国在量子通讯领域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但也出现了一些争议,我来简单谈一谈都是怎么回事。

  量子通讯是保密通讯的一种。通讯泛指一切传递信息的活动,包括谈话、写信、打电话等。下面以打电话为例。

  张三和李四说话,如果不担心别人听到,那么轻言细语也好,大声吆喝也罢,都无所谓的,怎么方便就怎么来。这就是一般的通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