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李征代表:加大农村电网投入 延长煤改电电费补贴年限

2019年03月13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征认为,煤改电存在的问题有农村地区配网薄弱,各地政府对煤改电补贴政策差距较大,且政策延续性较差,房屋外墙保暖效果严重影响电采暖效果,采暖设备种类繁多,用户自主选择权不灵活
农村地区配网薄弱,难以承载冬季取暖负荷,农网改造资金缺口很大。随着煤改电的的推广和农村家用电器的普及,北方农村现有电网容量配置不足的问题更加凸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煤改工程——煤改气、煤改电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治霾的重要措施。全国人大代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副主任李征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建议,加大对农网改造投入,延长电采暖电费补贴年限,为农村外墙保暖改造设立专项资金支持。

  2018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煤改工程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根据各地上报,2018年10月底前,“2+26”城市要完成散煤替代362万户。据河北省环保厅数据,2017年河北省“双代”(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共完成253.7万户(累计完成353.9万户);2018年,全省计划完成“双代”工程177.4万户,其中,气代煤145.2万户,电代煤32.2万户。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