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舟山渔船与国际货轮相撞 12位渔民失联

2019年03月12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舟山渔船相撞的货轮英文船名为“VATHY”(瓦西),挂巴哈马旗。事发地是海上交通情况复杂、事故多发的区域
3月12日凌晨1时许,浙岱渔"02611"船在返航时被大轮碰撞,造成渔船沉没、船上14人落水。截至上午8时已有2人救起,但仍有12人失联。据悉,船东及船长为岱山县衢山镇人,涉嫌肇事的大轮为巴哈马籍。图/截自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3月12日,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政府通报,今日凌晨1点,“浙岱02611”号渔船在返航中被大轮撞沉,事故导致该渔船上14人落水,2人被附近渔船救起,12人失联。

  通报显示,事发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批示,市县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组织各方力量投入搜救;目前海洋与渔业、东海救助局、海事等部门正组织20余艘船只及2架直升机全力进行搜救。

  12日下午3点,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博对外披露,中国渔政33021、33102、33018已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该渔船的沉没位置在江苏与上海交界处,也就是长江口附近,预计他们最快在3点能到达事发海域;另外,今天海上雾比较大,目前东海救助局的飞行大队还没办法用直升机进行搜索。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