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仲志余委员:南水北调用水需求强烈 供水能力难保证

2019年03月1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汉江上游来水量年际变化大,叠加南水北调、引汉济渭、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三分汉江水资源,导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供水能力难保证
2019年2月15日,河北邢台,南水北调七里河沿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张媞媞)由于受水区用水需求不断扩大,北方生态补水要求强烈,“南水北调”工程的水源区供水能力难以保证。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近日在全国“两会”上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四年来工程运行平稳,各年度供水计划圆满完成。中线供水量逐年增加,从第一年20亿立方米左右,逐步增加到第四年的75亿立方米,达到设计规模95亿立方米的80%。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