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邯郸一定要想办法让邯钢退城

2019年03月09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环保行业专家称,从环保的角度上看,邯钢应该搬迁到内蒙或者其他环境容量大的地方,然而企业也有成本问题,政府也有职工安置,GDP考核的考量
2019年3月8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范照兵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接受记者集体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邯郸市一定要想办法让邯钢退城,邯钢再怎么样,邯郸有上百万的城市人口,邯钢在邯郸的西北、西南,把邯郸市围了半个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范照兵在3月8日的全国两会分组讨论上称。

  据2018年10月发布的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北省反馈的“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邯郸市“城中钢厂”污染问题亟待统筹推动,位于主城区的邯钢公司对主城区PM2.5贡献率达20%左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